【思政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政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学生军训系列报道之二—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20-10-12 16:08:14   来源: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9日下午14:30,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田径运动场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田志忠、辅导员马丽娟、团委书记何敏、班主任王锦涛和周鑫等5位老师及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马丽娟老师主持。
   会上,田志忠书记首先作军训动员讲话。他强调,大学生是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来源,开展大学生军训是国防建设的需要,是每个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的一种基本形式,通过军训有利于培养大家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能够培养组织纪律观念,是大学生成长的重要一课,希望同学们不要躲避,迎难而上,迎接烈日骄阳、瓢泼大雨的挑战,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为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田志忠书记对参训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树立理想信念,学习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的坚定立场;二要磨砺顽强意志,学习人民军队敢于胜利的精神品质;三要培养集体观念,学习人民军队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四要各方密切配合,发扬人民军队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
   2019级政教1班林淞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生郑重宣誓:坚决完成本次军训任务,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困难精神,进一步锻炼身体、磨炼意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增光添彩。
   教官代表李庚庭对本次军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关心同学、爱护集体,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各种困难,顺利完成本次军训工作任务。
   本次动员大会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军训热情,增强了学生们的历史使命感、时代责任感和爱国热情。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军训,能够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综合国防素质和实践能力,在军训过程中得到沉淀、收获成长。(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学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