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政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新进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培训会
时间:2021-11-05 10:55:2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宣传部意识形态专题调研整改工作,11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新进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培训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田志忠主持会议,2020年1月1日至今新进教师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自主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深刻诠释和关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10点要求。

会上,田志忠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他要求,作为新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这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大家一定要做到对党忠诚,忠诚不是挂在嘴上、写在纸上的,而是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

田志忠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当今,互联网已经成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主战场,我们不仅要在有形的传统战场上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也要在无形的网络战场上坚决捍卫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工作底线红线,这是我们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