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开展城乡居民医保班会
时间:2021-11-18 16:10:2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参保率,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在11月17日晚22点于14教501室开展了以“积极参保,共享和谐”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助理杨艳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17A70


班会伊始,杨艳讲解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相关内容,包括背景、实行机构、对象等,帮助学生具体了解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增强信任度。随后,杨艳介绍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医保补助,如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时间、住院报销比例、学生意外伤害医疗待遇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保。班会最后,杨艳讲解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缴纳方法,使学生快速掌握缴纳流程,进一步提高参保率。

本次班会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提高学生对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了解程度,对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具有积极意义!(图文/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