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过程】

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5级思政专业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18-09-05 14:49:18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使学生全面、充分地作好实习前的准备,顺利推进实习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4 日上午10:00在14教103教室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院实习领导小组成员代表、实习带队教师、实习生班主任和2015级105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罗伟院长主持。
    罗伟院长以“为什么要实习?”的问题为引领,结合诸多案例和自己的感悟,用通俗幽默的语言跟学生分享了实习的意义,提出了实习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强调了尊重实习学校文化、遵守实习纪律的重要性。
    禹俊华副院长联系师范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结合教师资格证申领中要注意的问题,重点从“实习材料的使用”和“集中实习时间、地点、人员去向”两个方面回答了“怎样实习?”的问题。
    漆家顺老师代表实习带队教师发言,结合前两届带队过程中发现的普遍问题,设身处地地提醒学生加以注意和改进。最后,班主任李文元老师热情洋溢地鼓励学生树立“实习并不难”的信心和决心,争取实习的圆满结束。
    通过动员大会,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的意义和师范生的使命,增强了纪律意识,也确立了在实习实践中进一步检验、锻炼和超越自己的意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