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过程】

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思修”教研室就课程建设进行专题教研活动
时间:2018-09-20 10:04:45   来源:    阅读次数:

    2018年9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教研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李桂仙老师主持。
    围绕思修课程建设为核心,李桂仙老师首先对课程建设理论基础进行了梳理,强调了深入学习、领会陈宝生部长在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及相关会议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对课程建设的具体要求作了说明,课程建设主要包括7个要素:教学大纲、教案、课件、案例、习题、参考文献和实践教学设计;对课程建设任务进行了具体分工。
    老师们还针对考试方式进行了讨论。学院秉持用现代化工具辅助教学提高效率的理念,已将网络考试方式提上日程。老师的一致赞同新的考试方式。在客观分析了网络考试操作可行性之后,初步拟定了备选考试方案。
    罗伟院长强调了课程建设准备中教材分析的重要性;禹俊华副院长也作了补充与分享,她就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设计、实践教学设计、经典案例、参考文献等8个要素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建议。
    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互相交流经验心得,收获颇多,凸显了集体备课对于提升教师专业水平,特别是对青年教师成长的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