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过程】

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实习基地看望实习学生
时间:2018-11-16 16:17:30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更直接地了解、把握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实习状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秘书三人一行于2018年11月14日下午到通海两个实习基地走访调研,看望实习学生。
    在通海三中,罗伟院长首先表达了对实习学校接纳学生实习的谢意,听取了三中书记、副校长和教务处长对本期学生实习状况的评价和反馈,也与实习学生举行座谈,听取他们在上一阶段实习中的收获、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结合学校的反馈意见与学生在实习中遇到的疑惑,罗院长针对实习生如何处理平衡好与中学生的关系、如何引导不爱学习的学生遵守纪律等问题出谋划策,把自己的思路和办法提供给学生,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完成实习任务,在教育教学实习实践中不断成长,历练人生。
    在通海桑园中学,实习学生们神采飞扬地描绘了他们在实习学校获得的成长。诸如以实习学校校长为榜样重拾晨跑的习惯,指导教师细致有方的指导让自己懂得教学案例的选取要结合学生实际等。学生表示收获最大的就是在实习学校碰上了玉溪市中学政治学科的教学比赛,通过观摩十几位选手的教学和评委的精彩点评,真正懂得了认真的涵义与意义。
    通过走访、座谈,我们看到了政教专业学生在置身实习基地,面对自己的教育对象时被唤醒的职业意识和想努力提升自己、完善自己的意愿,也看到了部分学生用自己的灵魂去引导另一个灵魂的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祝福每位实习学生“出去还是青葱学子,归来已是翩翩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