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过程】

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时间:2019-01-08 09:16:04   来源:    阅读次数:

    为确保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5级学生毕业论文的选题质量,督促学生按照合理的进度和方法开展研究,根据通知要求,1月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十三教举行2015级政教专业学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2015级(1)(2)班105名学生参加答辩,所有指导教师均出席了答辩会。开题答辩分五个小组进行,从19:00点开始,持续到近24点结束。
 
    答辩会上,学生围绕论文题目、选题原因及条件、课题研究的现状及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论文提纲、资料准备等问题进行陈述,各组指导教师重点就学生论文选题是否有价值、题目表述是否准确、框架结构是否合理、研究方法是否得当等问题进行诊断,并提出修改建议。每位学生都认真回应和记录了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开题答辩是学院继毕业论文写作辅导后对学生进一步实施学术教育的又一个重要举措,对学生而言,也是一次基本的学术训练。在教师个别指导的基础上,经过开题答辩的集中“把脉问诊”,使学生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方向、进一步理清了研究思路、进一步明晰了研究方法,也进一步领略了老师们对待学术的严谨态度。
    答辩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行动起来,主动找老师进一步咨询,对照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开始了认真的整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