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过程】

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学生毕业论文撰写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9-05-07 15:15:27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保证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的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对2015级学生论文的撰写和答辩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安排和部署。首先是以讲座的方式围绕论文选题和文献搜集方法等问题对学生实施辅导,接下来请教师提供研究选题,选定职称高或学历高、工作认真、业务能力强的教师精心指导学生。整个工作严格按照选题、开题、结题的程序有序开展,各阶段的工作纪律和要求逐一落实。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学生毕业论文的撰写在4月底陆续完成,顺利进入了最后的答辩阶段。
    5月6日下午2点,2015级学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第十四教学楼分五个小组同时开始,政教专业105名学生全部参加了论文答辩。答辩过程中,评委围绕“学生论文中涉及而没有讲清楚,需要进一步澄清和解释的观点;材料的收集过程及其真实性、可靠性、科学性、权威性;值得进一步探讨或存疑的其它问题”等展开提问,学生们紧扣问题进行答辩。各小组于7点前后结束了本轮答辩。
    本次毕业论文的撰写和答辩使学生在科研选题、文献查阅、独立思考、分析论证、文字表达等方面得到了训练,学生所学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得以应用和实践,培养了学生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