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过程】

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习动员会
时间:2019-08-30 11:36:14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很好的落实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习的各项事宜,确保实习效率和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8月29日上午在14教106召开了“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习动员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伟、党委书记孟端星、副院长禹俊华、教学秘书郑丽丝、2016级政教班班主任段妍智、实习带队教师杨少英、白永华、刘丽明、李兰参与了本次会议,动员大会由杨少英老师主持,2016政教班全体学生参加动员会。
    罗伟院长首先对实习学生进行实习动员,向同学们阐述了“实习”对于师范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及对未来教师道路的重要意义,要求同学们遵守实习学校的相关纪律。希望学生们能在实习期间收获满满,学有所得。
    党委书记孟端星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对实习生做了全面的安全教育。孟书记嘱咐学生们要时刻把自身安全放在首位,树立健全的安全意识观。实习期间避免酗酒、避免单独出行、避免夜间出行。孟书记还强调实习生要积极合理地处理好师生关系,谨记自己的“双重身份”,在实习指导老师面前虚心学习,在学生面前做好表率,学会做人做事。他希望每位同学都能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后安安全全到校。
    副院长禹俊华对本次实习工作要求及具体安排进行了讲解。禹老师从“实习政策依据”、“集中实习的地点及实习起止时间”、“实习任务和要求”、“实习材料及使用”这四大方面对实习事宜做了统筹安排。希望同学们能够适应变化、克服困难、修炼自身,在这段珍贵而又难忘的时光中收获满满。
    教学秘书郑丽丝向同学们介绍实习过程中所要完成的各项重要任务及实习系统的操作方法和流程。
    最后,班主任段妍智老师向同学们交代了实习过程中的重要细节,嘱咐同学们遵守好教师的职业道德,在学生面前树立良好的形象,要摆正心态,认真工作。
    希望2016级的每一位同学,都带上老师们殷切的期望和美好的祝愿,自信满满地奔向人生的新起点,开启一段精彩而又难忘的新历程。
 
                                   (宣传部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