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过程】

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动员会
时间:2019-09-03 10:06:04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传达、落实学校关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相关会议要求,在前期认真安排部署的基础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9月2日下午在14教106室召开2017级、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国考”动员会。院长、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班主任和2016级2位通过了教师资格证“国考”的学生参加动员,会议由禹俊华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罗伟院长就召开动员会的背景做了交代,分析了师范生参加“国考”的意义,并赞扬和肯定了学院相关人员此前积极主动开展的相关工作。
    禹俊华副院长围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依据、内容”和“下一步做什么”两个问题进行分享,强调了通过考试取得资格这一重大改革的必然性,要求学生高度重视资格证“国考”,准备好下周的选课,认真研读考试大纲、选好考试资料、认真听课、积极有方地备战资格证考试。针对2017级学生报名在即的情况,特别强调了报名、打印准考证、考试、和查询成绩中要注意的事项。
    针对报考层级,专业负责人杨少英老师分析了考初中资格和考高中资格的利弊,提醒学生提前思考层级选择的问题。
    最后,政教专业2016级学生吴长雨代表通过了资格考试的同学,以生动又不乏理性的方式分享了自己备考的心得和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以积极的心态和有效的方式迎接考试。
    通过动员,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参加教师资格证“国考”的意义,明确了下一步的学习任务和要求,为即将和终将到来的考试做好了心理和行动的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