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设置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时间:2016-05-30 16:25:36   来源:    阅读次数: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师范类四年制本科,授法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为指导原则和基本要求,使学生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扎实的基础知识、系统的专业知识和合理的知识结构;能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具有现代教育教学能力,具备进一步深造的潜质;能胜任与本专业相关的教学、宣传、理论研究工作,胜任学校学生管理以及党政群团、企事业单位实际工作;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教育情怀的“一践行三学会”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科学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政治学、社会学、伦理学、逻辑学、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导读、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法、中国哲学史、西方哲学史、法学概论、中国文化概论、世界经济与政治。
    实践教学:教学见习、教学实习、教育研习、微格教学、教学技能训练、勤工助学、志愿服务、社会调查与服务、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二课堂及各类校园文化活动。
    就业方向:中学政治课教师;党政群团、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攻读硕士研究生;其它社会工作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