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研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课教研室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时间:2023-08-30 06:08:3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次数:

2023年8月30日上午10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课教研室在学院一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研室活动,活动由梁亚萌老师主持,教研室成员参加。

 

会上首先布置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任务,一是要认真做好教学准备和检查督导工作。加强新学期教前管理:制定工作计划,检查教案、课件,为新学期开课做好充分的准备。二是坚持集体备课制度,通过视频学习、授课观摩和交流研讨等方式加强备课指导,统一教学指导思想、教学基本内容,交流信息,讨论疑难问题,探讨教学方法,提高备课质量,深化教学改革。除此之外,教研室要通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群积极参加分课程、按章节开展的“同课异构·协同共研”集体备课会。

 

同时,为确保本学期“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课程的有序开展,各位老师针对线上线下学习管理、课程考核等方面各抒己见,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线上学习和线下授课,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大意义,从而全面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行为修养和法律素养,坚定树立成为“四有好老师”的志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