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政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进行“保持党的纯洁性”理论中心组学习
时间:2012-05-18 10:46:00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要求,2012年5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了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纯洁党性”为主题的理论中心组学习,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罗伟副院长作为中心发言人,重点就“如何保持党的纯洁性”作中心发言。他从三个方面谈了对党的纯洁性的理解。第一,保持思想上的纯洁。对党员干部来说,就是能否在思想上真正入党并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此乃立身之本、从政之基。要不断反省自己入党动机是否纯正、对党的信念是否坚定、是否忠于入党誓言、是否按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是否认真履行党员应尽的义务,不断提高思想修养。第二,保持组织上的纯洁。领导班子是党组织的核心层,党员干部是党组织的重要骨干,党员是教职工中的先进分子,干部和党员要增强宗旨意识,提高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遵守党的纪律,令行禁止,要使各种怀着强烈的私心来党内投机钻营的人无立足之地。保持党组织的纯洁性还应当遵循秉公持正、任人唯贤的原则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选好用好人,使党的组织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第三,保持作风上的纯洁。作风纯洁是衡量检验党的纯洁性最直接最现实的原则和标准。作风纯洁是党员干部政治素质、个人品德和精神境界的深刻反映,是党的纯洁性的具体体现。保持作风纯洁,就是要密切联系群众;就是要自觉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就是要真抓实干,不断自我反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罗老师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强调要保持党的纯洁性应该重点做好以下工作:1、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保持清醒的头脑,能明辨是非,在关键问题上作出正确的抉择。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坚持课堂教学中对学生以正面引导、正面宣传为主,重视学生健康人格的塑造,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对促进学生思想稳定,坚定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的主导作用。2、注意防止学术腐败。要自觉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在著书、论文写作、课题研究及课程建设等方面,一定要注意不要侵犯知识产权。3、强化公开制度,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民主决策。在考核聘任、利益分配、履职评优等问题坚持民主、公开、透明。

其他参会人员也围绕纯洁党性”的主题,联系各自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都谈到应该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维护党的纯洁性。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部门和学校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