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政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铸造团队精神”的集体学习
时间:2012-05-08 15:01:00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引导部门全体教师牢固树立“共赢”观念,增强对组织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形成一个团结互助,富有凝聚力的共同奋斗的坚强团队,20125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全体教师参加、副院长孟端星教授作题为铸造团队精神的专题学习讲座。
从古今中外的平凡例子分析入手,孟老师重点就以下四方面进行了讲解:1、团队精神的含义和功能。2、团队中不同角色所起的作用及团队中不同角色间的密切配合。3、多角度分析了如何培养团队精神。4、高效团队的特征及其培养。
孟老师大量图文并茂的虚与实的讲解、历史传说故事及现实案例资料的应用,为我们生动地诠释了团队精神的实质及其重要性。让老师们进一步理解了个人与团队的关系,深知没有团队的成功就不会有个人的成功。对个人在团队中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发挥团队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孟老师善于从平凡事例中揭示其背后不平凡的内在实质的教学分析方法也让大家深受启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