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政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跨越发展先锋行动”集体学习和工作安排
时间:2012-04-10 14:51:00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和领会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推进“跨越发展先锋行动”,20124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跨越发展先锋行动集体学习和工作安排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罗伟副院长首先传达了《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实施“跨越发展先锋行动”的意见》(云办发〔20124号)的主要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跨越发展先锋行动”的相关要求,并就如何落实和开展“跨越发展先锋行动”提出了要求。罗老师指出:党员教师要充分理解和重视这一活动的意义,在《跨越发展先锋行动承诺书》的承诺中,要从自身的工作实际出发,提出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承诺事项,立足本职,针对主要目标任务进行承诺,并努力工作,做到有约必履,一诺千斤,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承诺,形成一种重诺言守信用的氛围。党员在“跨越发展先锋行动”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出共产党员应该具有的先进性。
 

    接着罗副院长作了题为“推动云南跨越式发展”的专题学习辅导。罗副院长重点就以下三方面进行了辅导:1、准确把握省第九次党代会的主题——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为加快建设我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而奋斗。2、从世情、国情及云南省情出发理解云南省发展目标确定的背景,深化对跨越发展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3、实现跨越发展的抓手和战略措施——建设中国面向西南国家开放的重要“桥头堡”。罗老师用了大量详实数据及图文并茂的典型资料,生动地诠释了“桥头堡”建设的意义和主要内容,加深了与会者对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深化了对省情国情的认识,坚定了对云南实现“跨越发展”的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