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政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纪念建党百年彩色水稻,野外健康运动素质拓展”教职工秋游活动
时间:2021-10-12 09:15:1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次数:

天高云淡、秋风拂面,在如画的秋季,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2周年,我院将工会活动与团队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使教职工放松身心,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的团队凝聚力和协作精神,增进互信与友谊,同时提倡大家在工作之余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增强体质,为马院打造一支年富力强、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教师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10月9日举行为期一天纪念建党百年彩色水稻,野外健康运动素质拓展外出游活动

在玉溪市红塔区春和镇西部山区,有一片美丽的山林,这里有优美的自然风光、浓郁的田野气息、深厚的彝族文化底蕴,群山环抱之中的山间盆地养育着这里的彝族人民,它就是黄草坝村。被誉为红塔区的后花园,素有“玉溪的香格里拉”之称。这里就是我们选定开展秋游活动的地方。

工会委员李铁、周鑫、朱俊龙通过提前亲身考察,精心设计了秋游路线,安排好了车辆等各项事宜。当天上午8:30 全院统一包车前往黄草坝,本次游活动由参观“黄草坝民族团结广场”徒步登山比赛参观黄草坝纪念建党百年彩色稻田画个环节组成。经过1个多小时的颠簸到达黄草坝村,9:30全体教职工参观黄草坝民族团结广场,了解当地少数民族村寨的民族文化。徒步登山比赛于10:00黄草坝的步道正式开始,家三五成群,结伴而行,一路上,大家心情喜悦,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家人般”的愉悦氛围。一部分身体较好的老师冲在队伍前面,体现竞赛精神,40分钟之后全体教职工完成了本次徒步登山比赛。比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所有参赛的老师都有一个特别的惊喜鼓励奖

下午13:30所有老师到达本次活动的第三站——参观黄草坝纪念建党百年彩色稻田画。当地以田为纸,执稻为笔,将传统农业与艺术创意结合起来,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绘制”出巨幅稻田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寓意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黄草坝人民生活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携手共建幸福小康生活老师们纷纷到充满希望的稻田里照相留念,谈论着黄草坝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下午3点全体教师安全返回,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秋游活动使久居闹市的老教师们身心得到了放松,精神收获了愉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尽情享受着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活动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国家的富强、学院的发展,为教职工的福利待遇得到很大的提升,感谢学校对我们教职工的关爱和照顾,并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

 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十分重视教职工工会活动的组织开展,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展各种工会活动都给予大力支持,积极创造条件,让广大教职工提供一个欢聚交流的平台,通过轻松愉快的游览达到贴近自然、愉悦身心、开阔视野、放松心情的目的,深受学院教职工喜爱。通过本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不仅愉悦了身心,更重要的是上了一堂了解民族文化、了解乡村振兴、参观产业发展的一堂党课,在学习中提高了团结干事的凝聚力。进一步激励全院教职工立足岗位、争奉献、建功业、求进步、谋发展,为推进学院和谐稳定发展做出新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

2021年10月1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