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政快讯 > 正文
“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召开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4-03-25 14:04:1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次数:


 

为积极备战2024年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于2024年3月20日星期三14:30,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楼召开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备课会主备人朱俊龙老师,备课主题有:可资借鉴的民主典范、铸牢中华民族共体的“三交”实践、反复上演的巴以冲突等。朱老师就三个主题的教学设计、教学流程、教学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与会老师分别就三个主题的教学提出了各自的教学建议,就课程的诸多细节进行了反复地逻辑推敲和可行性讨论。大家本着先准确再出彩、先完备再优化、先熟悉再升华的理念交换意见、碰撞思想。

 

对课程内容不断地打磨,不仅对主备人来说受益匪浅,对参会的老师们来说也是一个不断重构上课体系、授课思路的过程。集体备课会充分发挥了教师团队集体智慧,促进以老带新,以新促老,集思广益,博采众长,资源共享;促进教师从单元、主题和整体上驾驭教材,进而不断提升授课质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

                                     2024年3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