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征集2014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选题的通知
时间:2014-09-16 14:55:00   来源:    阅读次数:

各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做好2014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招投标工作,现就我校公开征集重大项目选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此次征集选题包括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两类,以应用对策研究类选题为主。
 二、选题要求
  1.基础理论研究类选题侧重于深入研究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以及学科建设中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和体现学术前沿的研究选题。
  2.应用对策研究类选题应体现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围绕国家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特别是要突出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人民群众重大关切,在党委和政府决策中能够发挥思想库作用,突出现实针对性和实践操作性。
  3.拟定重大项目选题要坚持正确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能够通过联合攻关形成集成优势,推出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和重大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
4.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其他国家级重大项目以及省社科规划项目重复。选题应体现协同攻关要求,注意吸收各有关党委政府部门和科研单位的意见。
  三、选题报送
  1.鼓励跨学科跨部门跨单位合作、理论工作部门与实际工作部门合作,共同提出研究选题。
  2.报送选题要填写《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选题征集表》(附表1
3.请将选题征集表各一式一份及电子版,于2014923下午1700前报送科研处202室。 联系电话:0877-2058881
  四、选题遴选

  省社科规划办将组织专家学者对征集到的选题进行论证。根据专家意见遴选选题列入《2014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课题指南》。凡选题入选《课题指南》的推荐人,承诺同意对所拟选题进行公开招标、公平竞争,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在同等条件下,推荐人及所在单位参与重大项目投标优先考虑项目立项,也可以特别委托方式给予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