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做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志愿者倡议书
时间:2014-09-16 14:53:00   来源:    阅读次数:

各基层工会(工会小组)及各位教职员工: 
    2014610为全国第二个低碳日,今年的主题为: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全球气候日益变暖,自然灾害频繁发生,生态系统严重失衡,传染疾病肆意蔓延……已经给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带来了巨大威胁。遏制气候变暖,拯救地球家园,是全人类共同的使命,更是我们每个家庭和每个人所肩负的责任。为此,我们向广大的教职员工发出做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志愿者倡议:
    一是做低碳生活的志愿引领者。广大教职员工要牢固树立健康生活、绿色生活理念,大力宣传低碳生活的重大意义,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踊跃担当节能低碳的志愿者,形成科学使用资源、保护地球家园的意识和节能降耗的低碳生活方式,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学习低碳生活知识,养成低碳生活习惯,达成低碳生活共识。
    二是做低碳生活的志愿宣传者。广大教职员工要自觉学习和运用生活领域中的节能环保新技术,宣传低碳生活理念,推广新能源、新材料和有效的节电、节油、节气、节煤、节水和资源回收及废物利用的方法,积极探寻和总结低碳生活小窍门、低碳生活金点子。
    三是做低碳生活的志愿推动者。广大教职员工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米、一克油、一张纸做起,积极践行家庭低碳计划十件事
    (1)使用节能灯,随手关灯、拔插头;
    (2)使用节水型洁具,循环用水;
    (3)随身自备饮水杯,不用一次性纸杯;
    (4)少喝瓶装饮料,多喝白开水;
    (5)外出用餐自备筷、勺等便携餐具;
    (6)购物使用布袋子,尽量不用塑料袋;
    (7)每周少开两天车,多坐公交车;
    (8)每周上班走路或骑自行车一到两次;
    (9)家里多养花种草,绿化居室环境;
(10)建立家庭低碳档案,核算每月家庭减少的碳排放量,努力使自己成为低碳一族
四、各基层工会(工会小组)要以该倡议为基础,每年开展1——2次以教职工为主体并动员或影响学生参与的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日。并把该项工作作为基层工会的一项常规活动坚持不懈地长期抓下去。
    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立即行动起来,人人做生态文明的志愿者,个个争做低碳生活的表率,户户争做低碳生活的模范,共同携手为构建和谐、生态、绿色家园而努力!学校工会也将计划在明年教代会上表彰第二届生态文明家庭,请各基层工会以贯彻此倡议书为抓手,做好前期的宣传发动工作,注意收集和总结好的典型家庭。
                                                              玉溪师范学院工会

     二〇一四年九月三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