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过程】

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学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时间:2020-01-02 10:30:04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督促学生及早确定选题,提高选题质量,明确研究的方向、方法、进度,及时开展研究,避免拖延和无方向感而影响工作进度,保证学生能按时、按质完成毕业论文,2019年12月2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十三教举行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参加本次开题答辩的学生共79名,答辩分五个小组进行,从19:00点开始,持续到近24点结束。
   
    答辩会上,学生围绕论文题目、选题原因及条件、课题研究的现状及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论文提纲、资料准备等问题进行陈述,并回答老师的提问。各组老师认真听取学生陈述,并对照上述内容逐一指出学生选题和开题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怎样修改提出建议。每位学生都认真回应和记录了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答辩结束,学生们纷纷行动起来,主动找老师进一步咨询,对照老师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整改。
   
    本次开题答辩事实上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教师集中指导的机会,既督促了学生准备论文的进度,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论文选题的质量。经过集中“把脉问诊”,学生表示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方向、进一步理清了研究思路、进一步清晰了研究方法,也进一步感受了老师们对待学术的严谨态度,整个过程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