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过程】

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6级实习总结汇报会
时间:2020-01-02 14:54:23   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26日下午3:00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实习总结汇报会在14教505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伟、副院长禹俊华、实习带队老师杨少英、刘丽明、段妍智、白永华、周鑫,实习学校桑园中学校长杨纯伟、德育主任叶田,大营街一中校长郭云涛、教务长王琼,玉溪六中副校长宋子伟出席了本次大会,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总结会,会议由杨少英老师主持。
    禹俊华副院长首先回顾了总体实习工作状况,禹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付出,并对接下来的学生课程展示和实习心得分享表示期待。
    接着,玉溪、通海和建水三个地点的实习生代表分别上台展示片段教学。他们熟练的讲解、流利的普通话和轻松有趣的课堂氛围真实还原了实习讲课过程,赢得了学院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经过三个月的锻炼,同学们有了显著的进步,成为师生的共识。
    然后是三位同学代表分享了实习的经历和心得。伴随精美的视频营造出的激昂与留恋,三位同学绘声绘色地回顾了自己在基地开展的教学、班主任工作和得到的指导、帮助和锻炼,纷纷表示通过亲身经历明白了教育实习对师范生的重要意义。从他们热情洋溢的体态,不难看出他们收获成长的喜悦。
    实习工作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学院领导和实习单位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也离不开带队教师的努力付出。段妍智老师作为2016级政教班的班主任和本次实习带队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她首先向实习顺利归来的所有同学表示祝贺,并对学院、实习单位的领导和老师表示了真挚的感谢,最后段老师给出了中肯的评价:“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同时要求同学们围绕实习对今后的路作更多的思考,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最后,罗伟院长进行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用“工匠精神”去上课,努力做到从技术到艺术、从责任到情怀、从管理者到学习合作者的转变,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未来提出期望。
 
                              宣传部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