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0-06-02 10:20:52   来源:    阅读次数:

  按照校院两级党委的工作部署,2020年5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学院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田志忠同志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特聘组织员参加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会前与会同志自主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文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
  会上,田志忠同志就学院党委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个人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情况,以《高校二级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思考》为题进行中心发言。他结合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及参加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发现问题,深刻阐述了出台《规定》的重大意义。他认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牢牢把握“四个聚焦”:一是聚焦政治统领,把牢政治方向;二是聚焦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三是聚焦作风建设,优化政治生态;四是聚焦常态长效,深化责任落实。其他与会同志结合个人学习情况先后就深刻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为认真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贯彻落实,田志忠同志在会议小结时强调,要对照《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和学校党委提出建设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有关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落地生根;要学用结合、推动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统筹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