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学生党支部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0-12-14 13:19:5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次数:

         

    为怀一二·九运动,牢记历史使命、担当时代责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演讲比赛于2020年12月12日晚19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国成致开幕辞指出,此次演讲比赛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并且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广大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积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共有十六名选手参加。参赛选手选题多样,如从原因、背景、意义、个人看法等角度进行阐述。同时每个参赛选手的演讲极具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并灵活运用语调、手势动作加以表达,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随后各评委老师依照评分细则进行评分并依次进行点评。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永胜致闭幕辞,感谢为这次比赛辛苦付出的老师和同学;对演讲比赛活动的意义和价值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缅怀并学习革命前辈的爱国主义精神,振奋民族精神,明确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时代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国,扬爱国情怀,展青春风采,抒报国之志。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党员同志重温了这段历史,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提高了文化认同感,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在未来的学习中,要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锐意进取,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斗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