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31 22:15:5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次数: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收看2020年第11期“云岭先锋”夜校节目的通知》,12月31号下午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学院办公楼一楼会议室积极收看。本期夜校以“党课开讲啦”形式,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专题学习辅导。为了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全面理解,在观看云岭先锋夜校的基础上,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在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充分筹划下,将此次活动以主题党日和党课的形式在两个支部同时举行。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

 

观看结束后,师生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和自己能为新征程开好局做些什么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诸多共识。

作为承担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学院,在这即将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际,如何充分发挥为国育才的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时代新人。必须在全面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同时也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学习体会落到实处,将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起来学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通过多沟通、多交流的形式让教师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让学生知道自己肩负的使命。并且在交流中师生充分交换意见,也进一步明确了在以后的教学中:学生需要什么样的老师,老师期待什么样的学生。师生合力,充能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也才能真正把学生培养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彭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