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时间:2023-04-18 11:06:5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次数:

为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强化个人教学实践能力,4月14日上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少英、辅导员马丽娟、见习指导教师朱俊龙、杨方的带领下,我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2班全体学生赴玉溪市第六中学进行教育见习活动。此次活动包括学生课间操参观以及“同课异构”教学等环节。

上午10点30分,观看学生课间操后,“同课异构”活动在玉溪市第六中学演艺厅正式开始。本次“同课异构”的课例选自道德与法治七年级上册第四单元第八课《敬畏生命》,由玉溪市第六中学王建荣老师和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毛英同学分别承担教学任务。听课过程中,见习生们展现了良好的素质,聚精会神观摩并认真做好见习笔记。

王建荣老师的课程教学,展示了其多年执教的深厚教学功底,他将课本知识与生活实际相结合,选取贴近学生生活的教学案例,并通过耐心细腻的引导,让学生对课程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课堂讲授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我院毛英同学的授课阶段,课堂上洋溢着青春的热情,她通过与学生的交流互动,充分凸显了师生之间、生生之间思维的碰撞,以及教师的巧妙点拨和引领,最终凭借出色的发挥和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赞扬。

本次教育见习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学生对教师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加强了学生对专业技能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水平,对于学生今后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教师具有积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