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政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研判暨落实五个工作责任清单推进会
时间:2020-10-25 17:57:39   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学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判会暨落实“五个工作责任清单”推进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田志忠同志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纪检委员)、副院长邱国成同志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一书摘登的“抓纪律,就要敢于板起脸来批评”“放弃监督干部就是极大的不负责”“干部不能不给钱不办事,收了钱乱办事”等部分内容。
   田志忠书记就今年下半年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进行总体研判。他认为,学院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总体是好的,但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件要引起高度重视,特别是发生在教育系统的腐败案件要汲取深刻教训和反思,对科研经费报销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和要求申报,严禁在节假日收受礼品礼金,严禁接受学生家长宴请,坚决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随后,与会人员就落实今年“五个工作责任清单”展开讨论交流。每位牵头领导分别就本人负责的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和存在不足进行交流汇报。
   田志忠书记在会议小结时强调,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要求,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准备做好接受学校党委的考核考评工作,相关责任人要积极配合牵头领导系统梳理各块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查缺补漏,11月3日前形成书面自查报告统一汇总,确保学院党委落实“五个工作责任清单”工作情况取得实效。(文/田志忠  图/段妍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