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政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0-12-16 08:59:1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次数:

爱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强大精神动力。为纪念 “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5周年,进一步深化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把青年学生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勤奋学习,勇担使命,争当先锋的实际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12月12日晚19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永胜老师、副院长邱国成老师、党支部书记段妍智老师、团委书记何敏老师,以及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张远老师临现场指导。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国成老师为比赛致词。他强调本次演讲比赛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积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随后,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演讲。参赛选手选题丰富,从原因、背景、意义、个人看法等角度进行阐述,并灵活运用语调、手势动作,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具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的听觉盛宴。演讲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依据比赛细则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打分和点评。本次比赛获奖的同学分别为一等奖获得者穆云爽;二等奖获得者李树菊、罗晓丽;三等奖获得者李相团、孙艳慧、张红茜同学;优秀奖获得者蒋倩、朱晓张、万千千10位同学,并由此次参会的领导、老师对以上同学进行颁奖。

在学院领导、19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的班主任周鑫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本次演讲比赛圆满落幕“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相信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能够努力把自己锻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图文/19级思想政治教育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