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迎评促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迎接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主题班会
时间:2023-10-17 15:55:3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迎接我校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10月15日19时在玉溪师范学院图书馆多元学术报告厅召开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辉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马丽娟、梁亚萌,全体班主任及20212022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班全体学生共同参会。

首先,罗辉书记给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的背景他强调,此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落实中央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举措,顺应国际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的必然选择,构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紧迫任务,更是改进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的内在要求。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经历的两次评估,指出学校正在迎接第三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着重强调了本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其次,罗辉书记向同学们讲解了本轮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基本原则——“五个坚持”要坚持推进改革,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方法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分类导向。明确提出“一根本”“两突出”“三强化”“五个度”的工作目标,强调师生要熟悉此次评估流程,确保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开展。最后,罗书记针对此次迎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注意事项,并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严格落实到位。

  本次会议加深了全体师生对于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重要性的认识,对如何开展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有了一定的了解,进一步凝聚共识,压实责任,提质增效,有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向纵深推进。(图文/段淑贤)

  一审:罗婷婷   二审:马丽娟   三审:李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