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3-10-17 16:06:5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次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平安校园,2023年10月15日20:0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图书馆多元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院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辉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马丽娟、梁亚萌,全体班主任及20212022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班3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班会

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内容涵盖酗酒、骑行共享单车、东门横穿马路等校外安全问题以及电信诈骗、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心理安全等个人安全问题。首先,罗辉书记对常见的基本安全问题进行全面地概括分析,并列举有关本校人员遭受电信诈骗和出现交通事故的案例,用贴近生活的例子提醒学生,安全问题就发生在身边,要时刻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其次,罗辉书记分享一些提高警惕防范风险的方法,为同学们应对相关问题提供了有效的建议最后,罗辉书记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并表达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通过全院师生合力,共同营造安全清朗的校园环境,同学们能够安全健康的成长。

安全为生命的美好保驾护航。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成功召开,提高了我院师生对于安全问题的防范能力帮助全体同学形成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合于规、慎于行的思维模式,教育引导大家树立安全意识,为共同构建平安校园而努力 图文张倚嘉)

   一审:罗婷婷   二审:马丽娟   三审:李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