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模拟求职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3-10-20 12:22:0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次数:

  为帮助在校大学生认清就业形势转变择业观念,系统了解企事业单位对人才素质的基本要求及其提高人才招聘过程中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引导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积极应对就业竞争。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10月17日晚19时在13教311教室举办学院模拟求职大赛。此次大赛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彭建、吴连才、张馨月、赵天四位老师担任评委。

大赛主持人开场白中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和说课展示。选手们按照比赛要求对自己选取的课程内容进行讲解,从容地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评委老师们对参赛同学的说课进行犀利精彩地点评,并指出问题所在。说课展示和压力问答环节结束后,吴连才老师作为代表针对同学们将来在教学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大家要广泛阅读,读好书,多读多学,使自己的教学有深度有广度,生动有趣,引人入胜。第二,对知识的认知和掌握要清晰,课前多进行练习,语言表达要准确,把握好自己的节奏。第三,面对教学班级和教学过程中的突发情况,要不断培养自己处理突发问题的能力,学会调节自己的心境。

最终,范子怡同学荣获一等奖,方媛、董贵磊、段兴蕊三位同学获二等奖,陈文景同学获三等奖,本次模拟求职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对于同学们是一次学习和锻炼的机会,也是个人教学基本功进行的展示舞台。有利于同学们展示自己的职业素养、技能和沟通能力,提高求职面试技巧,为未来成功求职以及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图文/段淑贤)

一审:罗婷婷   二审:马丽娟   三审:李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