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 “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07 11:06:0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次数:

   “聂耳和国歌的故事”是一段关于云南的特殊记忆,是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为充分发挥党建在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引领作用,积极挖掘本土特色教育资源,不断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2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田志忠同志主持,云南开放大学、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云南锡业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高校和学校组织部有关领导和党务工作者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师生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参加。




                      

    为追寻聂耳足迹、弘扬国歌精神,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师生党员同志首先前往聂耳纪念馆进行实地考察,重温聂耳不凡的战斗人生,聆听聂耳的经典歌曲,感受当年战斗的烽火、革命的热情以及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共同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共同感受了“人民音乐家”聂耳伟大、光辉、灿烂的一生。








    实地考察结束后,与会同志回到学院一楼会议室,围绕“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主题开展研讨。在观看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宣传片的基础上,赵永胜院长全面介绍了建设聂耳和国歌研究院的时代背景和建设目标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主任鲁旭媛同志就“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如何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来自在昆四所高校的领导代表也畅所欲言,积极分享自身的感受,一致认为“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对新时代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并就建好建设聂耳和国歌研究院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田志忠书记在活动总结时强调,今年10月31日,我们成立聂耳和国歌研究院,并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年初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我们将按照“315”体系化建设的工作思路,把聂耳和国歌研究院建设好,争取早日实现全国课程思政示范校和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两个目标,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深度支撑,为2021年纪念建党100周年献礼。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时,与会同志还在学院三楼党建示范中心,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实地考察了湄公河次区域民族民间文化传习馆,目睹和见证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文/彭建  图/段妍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