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主题党日活动之聆听“聂耳和国歌的故事”
时间:2021-05-21 13:29:0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次数:

    2020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期间强调指出,云南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有许多感人肺腑的动人故事。如聂耳和国歌的故事....要把这些故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生动教材。“聂耳和国歌的故事”不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生动教材,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为此,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5月19日上午10时30分在聂耳和国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主题党日活动之二聆听“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党史学习体验活动。

 

 

   活动中,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聆听聂耳和国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讲员的讲解,详细了解了聂耳生平、聂耳入党的经过、《义勇军进行曲》的诞生、《义勇军进行曲》被确立为国歌的过程等。30分钟的讲解让党员们循着时间的轨道重温聂耳事迹,缅怀其崇高精神,表达无限崇敬之情。

 

活动结束后,专职组织员朱俊龙同志就国家安全历史沿革和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等讲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最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党员代表发表学习感言。

 

 

关闭